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广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
来源: 日期:2018-09-21

  百色各族群众载歌载舞庆丰收。覃蔚峰/摄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0日,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的广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暨百色系列欢庆活动在百色市隆重举行。
  据介绍,整个活动坚持以农民为主体、因地制宜、节俭热烈、开放合作搞活动,将“四个突出”贯穿全程,即突出壮族的民俗特色,突出传统的“那”农耕文化,突出红色文化,突出广西农村改革发展的成就,目的是让整个节庆成为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
  当天,结合本土农耕文化、民族民俗文化以及名特优农产品,百色举办了农民丰收感恩祈愿添粮仪式、民族团结舞蹈演出、脱贫攻坚农民标兵评比、彩车巡游、农民大联欢庆演等活动。
  阳光下的百色市半岛公园欢歌笑语,少数民族同胞穿上了节日盛装,长号芦笙此起彼伏,各色美食摆上了簸箕宴、长桌宴……游客和市民饱了眼福也饱了口福。
  据了解,广西其他地方也组织举办了丰收节系列活动,分别是东兴市京族哈节、玉林市广西“五彩田园”农业嘉年华、南宁市青秀区金秋丰收狂欢节、河池市秋冬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暨首届河池农民丰收节等。


  责任编辑:潘晓东

作者:徐顺东 覃蔚峰

相关新闻:
重点推荐
MORE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广西经济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