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绿色澜湄计划”专题活动在邕启动
来源: 日期:2019-03-25

  跨国环保合作翻开新篇章。3月23日,“绿色澜湄计划”框架下的“工业环境治理与水环境能力建设”专题活动开幕式在南宁举行,这是“澜沧江-湄公河环境合作奖学金项目——博世科奖学金”设立以来的首次生态环境保护研学活动。澜湄流域6国的环保专家共聚一堂,就跨国合作进行对话交流。
  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同属发展中国家,面临着相似的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问题,中国和澜湄流域各国都迫切渴望加快环保产业技术和结构升级。广西作为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多次组织博世科等广西环保企业赴东盟国家开展合作洽谈,建立常态化交流及合作机制,积极推动环保示范项目在澜湄流域国家落地推广。广西元素为“绿色澜湄计划”框架内的跨国环保合作增色,为澜湄流域国家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绿色动能。
  开幕式上,澜湄6国代表介绍了各国的水环境现状、水污染防治经验及合作需求。开幕式后,来自越南、老挝、缅甸、柬埔寨、泰国的专家将在广西开始为期9天的培训学习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潘晓东

作者:李新雄

相关新闻:
重点推荐
MORE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广西经济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