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鹿心社拜会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陈国旺
来源: 日期:2019-03-20

  2019年3月1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河内拜会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陈国旺。
  鹿心社对陈国旺高度重视越南与广西友好合作表示感谢。他说,我乘车从东兴经广宁到达河内,一路看到越南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感到由衷高兴和钦佩。我们相信,在越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越南一定能够顺利实现越共十二大提出的目标,早日建成民富、国强、民主、公平、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工业国家。
  鹿心社表示,近年来,在“十六字”方针和“四好”精神指引下,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在中越两党两国关系发展的大背景下,广西与越南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基础很好、潜力很大,我们将充分发挥好自身的独特区位优势,全面落实好中越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助力双方经济发展,共同造福两国人民。希望双方继续就党建、反腐等方面加强地方党组织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夯实中越友好的民意基础。携手加强边境管控、防范打击走私等跨境犯罪合作,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安全和社会稳定。中国有句俗话“要想富先修路”,我们加强合作也要先修路,建议双方共同加快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加快推进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从地方层面为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内涵。
  陈国旺深情回顾了越中友好交往的历史,认为越中特别是越南与广西之间结下的深厚友谊是两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应该倍加珍惜。越方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置于对外政策的优先位置。当前,越中友好关系取得很大发展,两党总书记实现互访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两党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陈国旺完全赞同鹿心社提出的合作建议,表示越方将加快推进与广西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互联互通水平,以此进一步拓展与中国及东盟国家的经贸往来。希望广西在口岸通关方面继续为越南农产品对华出口创造有利条件,愿与广西继续在党的建设、反腐败、干部培训、人文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越中传统友谊。
  中国驻越南大使熊波、自治区副主席杨晋柏参加拜会。


  责任编辑:潘晓东

作者:陈贻泽

相关新闻:
重点推荐
MORE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广西经济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