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广西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来源: 日期:2019-02-26

  2019年2月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广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议通过《2018-2022年广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深挖根治、全面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措施,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要认真研究黑恶势力犯罪新动向,坚持传统领域和新兴领域并重、网下和网上并举,提高对黑恶势力及“保护伞”深挖彻查能力,不断取得关键性突破。要坚持标本兼治,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相关监管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堵塞管理漏洞,消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以扫黑除恶的实际成果回应群众新期待。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负责人的责任,旗帜鲜明支持和保障政法、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依法履职。各级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直接责任人,要靠前指挥、统筹调度,形成各单位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全区上下要主动配合中央开展督导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自查自纠,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对督导指出的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真整实改,以整改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要突出政治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使之系统权威进教材、深入生动进课堂、刻骨铭心进头脑,教育引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专业能力培训,提高教育培训质量。围绕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分类分级精准开展培训,优化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培训机构建设,开发精品特色课程,建立完善需求调研、组织调训、教学组织管理、考核评价、质量评估等机制,不断增强干部素质培养的系统性、持续性、针对性、有效性。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整体部署和工作规划,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组织部门要加强整体规划、制度建设、宏观指导、协调服务和督促检查,切实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执政本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潘晓东

作者:魏恒

相关新闻:
重点推荐
MORE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广西经济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