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日期:2019-02-19

  2019年2月18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明确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部署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研究加快广西大健康产业发展举措;审议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大招商“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方案;研究取消自治区、市、县、乡四级各类证明材料2270项。
  会议指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政府重点工作,这是自治区政府向社会各界的庄严承诺,必须全力以赴完成。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实行清单管理,确保每项工作任务落实、措施落实、责任落实。要突出重点,下好“先手棋”,做到抓早、抓紧、抓实、抓细,奋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良好开局。各牵头单位要履行好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统筹推进、督促检查、汇总情况的职责,相关配合单位要主动配合,合力完成目标任务。要强化督查考评,自治区政府督查室对重点工作任务开展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自治区绩效办做好重点工作的绩效考评,确保政府工作强有力地推进和落实。
  会议听取了广西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清欠工作在减轻企业负担、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抓紧推进各项清欠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尽快摸清情况,加快制定清偿计划,建立完善相关台账,细化偿还措施,加大清欠力度,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实行“零容忍”。要加强部门联动配合,抓紧建立防范拖欠长效机制。
  会议认为,立足广西独特优势推进大健康这一朝阳产业的发展,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行动,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推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着力构建以健康医疗、健康养老、健康旅游产业为核心,辐射带动健康医药、健康食品、健康运动产业联动发展的“3+3”大健康产业体系。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培育龙头企业,到2021年基本建成100个健康产业特色小镇、100个重点项目、100个示范基地、100个龙头企业,走出一条具有广西特色的大健康产业发展路子。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提升广西大健康产业的认知度,进一步打响广西康养品牌。
  会议审议了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产业大招商“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方案。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集中精力、抢抓机遇,切实抓好“三个攻坚突破年”活动目标任务的分解落实,着力推进一批产业、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保持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强劲拉动,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为突破口,全力打赢优化营商环境硬仗,努力在招大引强、招新引高、招才引智上取得突破,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决定,取消自治区、市、县、乡四级各类证明材料2270项,保留全区通用的基本证照凭证52项,保留需村(居)民委员会开具的证明材料10项。会议强调,要全面清理涉及有关证明及盖章环节的事项,大力推进“减证便民”,从根本上解决困扰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和“奇葩证明、循环证明、扯皮证明、无谓证明”等突出问题,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要按照公布的证明材料清单,抓紧修订有关文件规定,调整更新办事指南,做好证明材料取消调整的后续工作。要切实抓好全区证明材料清理清单落地实施,杜绝管理漏洞。
  会议批准授予148项成果为2018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其中科学技术特别贡献奖2项、自然科学奖23项、技术发明奖15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08项。
  会议审议了《广西“金绣球友谊奖”管理办法》和2018年度广西“金绣球友谊奖”获奖名单。
  会议通过《关于加强交通建设项目用地保障的实施意见(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潘晓东

作者:董文锋 周珂

相关新闻:
重点推荐
MORE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广西经济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