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防城港至东兴铁路开工建设
来源: 日期:2019-03-19

  2018年3月15日,防城港至东兴铁路项目开工建设仪式在邓屋双线大桥施工现场举行,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全面铺开。
  防东铁路自钦防线防城港北站南端引出,向西南至东兴市站,途经防城港江山镇、东兴市江平镇,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小时,基础设施预留250公里/小时条件,全线设防城港北站、东兴市站,预留江山半岛站,估算总投资64.8亿元。项目计划2020年12月31日完成东兴市站站房及相关项目,预计2021年12月31日全线开通运营。
  据了解,防城港至东兴铁路是广西沿海高铁的延伸线,也是中越互联互通国际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建立,以及中越两国边境游的日益红火,东兴口岸的区位优势越发凸显,出入境流量持续快速攀升。
  2018年,东兴口岸出入境旅客人数高达1219万人次,同比增长18.24%,创历史新高。该项目建成后,将与规划的越南河内至海防至芒街铁路相连,为中越两国人民往来搭建起一座新桥梁。


  责任编辑:潘晓东

作者:何学俏 景飞飞

相关新闻:
重点推荐
MORE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广西经济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