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广东茂名产业扶持金秀瑶乡
来源: 日期:2018-11-02

  茂名市茂南区地处广东的欠发达地区,为了在粤桂扶贫协作中作出成效,2018年以来,该区在克服自身财政困难尽力提供帮扶资金基础上,还积极组织和动员社会力量帮助我区金秀瑶族自治县发展扶贫产业。
  茂南区除了发动企业和个人捐款捐物外,更加注重强化“造血”功能。1月,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城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于金秀的共和村、长垌村结对帮扶,给贫困户送去了价值12万元的慰问品。4月,广东城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长垌村捐资18万元,再整合其他资金共45万元,扶持该村建设了10万亩林下灵芝种植示范基地,既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又带动贫困户种植。
  金秀是广西中草药品种最齐全的县份,该县利用粤桂扶贫协作资金300万元建设了中草药育苗基地,补贴给贫困户种植中草药,目前已种下2.6万亩林下中草药,预计可带动6000多人脱贫。针对群众担心的中草药销售问题,经茂南区积极协调,8月,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共和村捐资20万元,用于扶持村集体经济;9月13日,该公司又与该县签订了中药材购销协议,将全部收购种植的中药材,解决了金秀未来10万亩林下中药材的销路问题,大大增强了群众种植中草药的信心。
  此外,为了通过旅游业助推脱贫,由南宁茂名商会执行会长创办的广西天河建设集团,将到该县投资20亿元、采取PPP模式建设“世界瑶都康养特色小镇”,拟于近日签订《战略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潘晓东

作者:韦继川

相关新闻:
重点推荐
MORE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广西经济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