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玉柴制造”助力港珠澳大桥建设
来源: 日期:2018-11-01

  总长约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打破了世界海上桥梁工程的极限,举世瞩目。在这项伟大工程的建设中,“玉柴制造”发挥了重要作用——造桥所需的吊具2/3由玉柴集团旗下子公司玉柴船动生产。
  据悉,这款由玉柴船动生产与制作的钢箱梁吊具,单次起吊可达4200吨,一经问世,就创造了单次起吊的世界纪录,为港珠澳大桥的建设提供了巨大助力。2013年至2016年,玉柴船动分别为大桥的主要建设公司制造了9个大型吊具。
  此外,玉柴船动还制造了大桥海底隧道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产品——清水模板200多吨。这批清水模板的模具由德国人设计,设计者原来只认可国外制造的产品。玉柴船动主动承接这个项目后,不分昼夜潜心研究,最终出色完成任务。经检测,玉柴船动制造的清水模板质量水平可比肩德国制造的产品。


  责任编辑:潘晓东

作者:唐群峰 曹万万

相关新闻:
重点推荐
MORE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广西经济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