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缅甸在邕开设茶文化馆
来源: 日期:2019-01-29

  近日,缅甸茶文化馆在缅甸驻南宁商务联络处开馆。缅方希望通过该馆向中国消费者推介缅甸茶叶,使之成为扩大国际销售市场的重要平台。
  缅甸驻南宁总领事梭岱南表示,缅甸自11世纪起就开始种植和饮食茶叶,现在,缅甸茶不仅出口到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东亚和周边国家,还远销至德国等欧美国家。为展示和推广缅甸茶文化,缅甸驻南宁商务联络处在2017年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专门设立了缅甸茶文化展位。如今,缅甸茶文化馆在南宁开馆,是缅甸茶开拓中国市场的又一新举措。
  据缅甸茶文化馆有关负责人介绍,缅甸茶叶产地主要为掸邦南部及北部地区,以生产腌制茶、红茶、绿茶为主。在缅甸,茶文化十分盛行,每个社区、街道至少会有一家茶馆可以喝到红茶和绿茶,而腌制茶则会大量地使用在缅甸传统菜肴上。
  缅甸茶园集团的工作人员在开馆活动现场准备了用茶叶作为食材的缅甸传统菜。有关负责人介绍,缅甸是少有的以茶叶为食材的国家,茶叶可以制成腌制茶和沙拉酱等,广受缅甸人喜爱。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杨雁雁表示,中国与缅甸的商贸往来非常密切,此前缅甸客商到东博会参展的主要是玉石和木材。自2016年起,秘书处开始鼓励缅甸更多特色产品如茶叶、豆类等进入中国,收到很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潘晓东

作者:胡铁军

相关新闻:
重点推荐
MORE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广西经济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