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文莱“旅游+”里的广西机遇
来源: 日期:2019-02-22

  2月,文莱商务代表团到访南宁,积极寻求增进人文互通领域的合作,期望通过双边人员密切往来,带动文莱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文莱近年来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大力发展旅游业,力求改变以油气为主的单一经济体,推动经济多元化发展。
  文莱位于加里曼丹岛西北部,是天然的休闲度假胜地,也是转机前往马来西亚沙巴、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新加坡、澳大利亚旅游的“黄金连接点”。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赴文莱的游客人数达5.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2018年1月至9月,世界游客乘飞机到文莱旅游的人数同比增长4.5%,达到20.5万人次,中国游客数量占比居首位。
  广西是与文莱距离最近、联系最紧密的中国省区之一。自2004年起,文莱连续15届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并取得良好成效。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窗口,文莱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节点国家,在共建“一带一路”和双边合作关系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广西与文莱的交流合作迎来了良好机遇。斯里巴加湾-南宁直航航班的开通,更是为广西与文莱的人员往来提供了快捷、便利的途径。
  广西游客对文莱旅游的青睐,极大地推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同时,文莱加大旅游业的发展,也给广西旅游业带来机遇。众所周知,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了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物流、通信等产业的发展,也就间接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随着广西与文莱的旅游合作不断深入,双方在旅游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长效发展,也有利于将双方睦邻友好关系提升到新高度。


  责任编辑:潘晓东

作者:柳玲 湘萍

相关新闻:
重点推荐
MORE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广西经济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