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珠论坛
用户名 密码
最近更新
广西春节跨境游成爆款
来源: 日期:2019-02-22

  2019年2月14日,越南谅山省同登镇灵寺人山人海,来此参加庙会的游客大多数是中国人。据统计,当天出境前往越南的旅客约8000人次,同比增长12.6%。这是2019年广西春节跨境游火爆的一个缩影。
  春节期间,凭祥市共接待游客26.5万人次,同比增长22.46%,其中友谊关景区接待游客13.54万人次,浦寨文化旅游不夜城景区接待游客9.86万人次。全市旅游总消费1.7亿元,同比增长26.8%。边关风情游、跨国度假游等旅游产品备受游客青睐。“现在游客喜欢感受异国年味,我们主打两个项目,分别是谅山一日游和同登庙会一日游,都很受欢迎。”南方国旅导游韦兰珍说。
  凭祥是中国-东盟跨境游的主要出口。近年来,凭祥以建设全国旅游强县和友谊关中越国际旅游合作区为契机,全面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大力推进中越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把凭祥建成集游览观光、遗址旅游、边境风情、文化体验、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主题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独具东方魅力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2018年9月6日,随着中国的30辆自驾游车、越南的11辆自驾游车缓缓驶过凭祥友谊关零公里国境线,相互进入对方境内启动自驾之旅,中国广西-越南谅山跨境自驾游线路正式开通。5辆及以上的自驾车团队提前3个工作日到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办理即可出境。这条跨国自驾游线路贯穿南宁、崇左及越南谅山,有利于广西和谅山两地旅游资源的有效开发和旅游产品整合,进一步提升两地边境旅游的吸引力,为沿边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旅游属于人文交流,有出有进才繁荣。广西大力推进通关手续便利化,如今外国人可以在友谊关口岸落地签证。不少越南游客从友谊关入境后,会前往湖南张家界等地游玩,签证有效期为一个月。在龙州,游客只需提供个人身份证,便可办理龙州-越南高平的旅游通行证,无需护照签证。
  东兴是广西跨境游的另一要道。春节期间,出境游、边境游、跨境自驾游异常火爆。近年来,从东兴去越南出入境旅客流量持续快速攀升。2019年1月份,出入境人数已达129.88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8.3%。
  据了解,出境游客主要来自贵州、四川、湖南以及东北三省等地。防城港国际旅行社导游唐子秀说,如今从东兴出国旅游非常方便,3人即可成团,旅客拿着身份证向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名即可。目前东兴最热的旅游项目是越南芒街一日游,也有不少游客选择跨境自驾游。
  近几年,中越两国大力推进跨境旅游合作。东兴、桂林与越南芒街、下龙联合打造了“中越边关风情游”“两国四地游”等旅游线路。广西运德集团凭祥汽车总站运营科科长谭晓东说,该公司的中越直通车可从南宁开到越南全国各地。平时日发旅客300人次左右,全年可达9万人次。


  责任编辑:潘晓东

作者:胡铁军

相关新闻:
重点推荐
MORE

    本网由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日常工作办公室主办 联系我们:020-87373327 Email:pprd@pprd.org.cn
    备案号粤B-20050235
    本页面版权归广西经济信息中心所有,并由其更新维护 南方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